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想吃蔬菜减肥,会选才行!一些蔬菜热量不比米饭低,多吃易长胖

感觉每年的四月份左右,简直就是全民减肥期。毕竟过了四月,夏天就来了,肥肉就藏不住了,所以四月正是减肥的最佳时期。但是最近有许多朋友都向小编抱怨,说减肥,反而越减越肥。明明都已经很控制饮食了,每天都在吃蔬菜,肉都没有碰,怎么还会长胖。当小编知道他们每天吃什么蔬菜之后,就可以明白他们为什么减肥减不下来了。因为蔬菜没有选对!有些蔬菜,你以为吃了可以减肥?但实际上,他们热量极高,吃了,比主食还容易长胖,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三种,吃了比主食还容易长胖的蔬菜,大家要注意了,减肥期间,千万不要踩雷哦!

第一种,豌豆。

豌豆是绿色的,又小个又好看,很多人自然而然的就以为豌豆很健康,很适合减肥。所以每天会煮一小碗豌豆当做中餐或者午餐。但其实这种印象和做法都是错误的。豌豆的热量非常高,一碗豌豆的热量比一大碗米饭还多,而且豌豆在我们的体内非常不容易消化,不仅会出现腹胀,消化不良等情况,还容易导致便秘,由于高热量,还会越来越胖。

第二种,山药。

山药虽然处理起来很麻烦,但是用来素炒,或者炖汤,味道都非常好。可是山药并不适合减肥的时候吃。因为山药中不仅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高,淀粉含量更是达到了40%多。是长胖的元凶啊!吃山药跟吃面条或者米饭,本质上没有任何的区别,甚至比它们更容易长胖。所以要想减肥,吃山药是行不通的。

第三种,毛豆。

很多人不吃晚饭,会选择用凉拌菜代替。要是吃的是其他的凉拌菜,像凉拌黄瓜,凉拌萝卜丝等,是完全可以的。因为它们热量低,且几乎不含脂肪。但是如果大家吃的是卤毛豆,就不要想减肥了。因为毛豆的脂肪含量在蔬菜中是相当高的,要想吃卤毛豆,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,几乎是不可能的,而且还会越吃越胖。所以处在减肥或者健身期间的朋友,卤毛豆一定要戒掉。

用青菜代替主食减肥,本身是没有错的。但是在蔬菜的选择上,大家就要注意了。除了以上的这些蔬菜,其实还有很多是不适合在减肥期间吃。比如茄子和豆角。茄子和豆角是属于特别吸油的蔬菜,吃他们跟吃跟吃油,没有什么区别。所以要想减肥,选对蔬菜很重要。大家可以选黄瓜或者西红柿,不仅可以当蔬菜,还能当水果。好吃而且富含维生素,不仅越吃越瘦,皮肤也会越来越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